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慈道1

我兒國華問我:
「你領著男男女女的經年講道,說是做德,究竟德在哪里呢?」
我對他說:
「我當年扛活一年賺七十吊錢,你現在每月賺一百元,
你比我強,這就是我有德。將來你的兒子若是比你強,就是你有德。」
他若是再問,他的兒子怎能比他強?
我會告訴他,把賺的錢,拿出六成行善,用四成過家,他的兒子准比你強。

舊家庭的家長都會裝鬼,一早起來不是說人就是呵人,
甚至罵人、打人,他氣別人也氣,氣就是鬼。
我會裝神,見人不對,我就一笑,樂就是神,
神起就不傷人,當時也不說他,
等過幾天,他樂的時候,或是他問我,或是我問他,
把道理講明白,他也就悔改了。
就是小孩子不聽話,也說他聽話,
好哭也說他不好哭,日子久了,自然能改過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