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宁波游记






如如不動,飛行五個小時,你
以40度高溫迎接不速之客兩人來
一路上施工重地,有屋無人住,景色都在轉,轉農宅為莊園……
寧波!你有許多別稱,無改於你的風範,
留給歷史的良知,
依稀記得的是你的文采。

“師傅”把我們載送,來到“天宮莊園”。
“西江東流”石碑赫然顯目,啊!原來這是西江古村。
一隻大狗突然潛入江中追逐一群鵝鴨,雞飛狗跳,
開門群像或有暗喻!

郭許二子立於門前,我說:
啊,我們都飢渴兩極!
好像有一個無名的人替我付帳,
好像有一個高人不讓我吃不好!
好像尚有某事沒有做好來……

吳老闆,你好!
這個世界,真是不成比例。
或且不成比例,可以突出一種錯落的美感。
小王、小許你們都好。

孫董一夥也都陸續到了,
TYK這傢伙,他說:
別讓他們以為我不認識你,
今晚我們同住一房,好嗎?

晚餐很豐盛,令人驚呃!
寧波十大名菜逐一俱全
食其半棄其半,他們都說沒怎樣。
盛情款待,盛情款待!
杯酒碰對,飛觴舉箸。
主座與副陪、二陪三陪,
我的位子,永遠是隨意點。
醉到面紅耳赤,暢談三國菸酒漢皇野妃或者小數點或者國家統計或者時進大策略或者一萬個為甚麼……漸漸氣粗聲嘶,盡興而歸。明晨再見Good Morning,開始交生意。
拜拜寧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