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神骨4

你看,兜了一大圈,現在才開始觸及這個主題字“相”。

我的意思是說:人性的脆弱,還不是終極原因,
真正的原因,或者說“原因的原因”、“籍口的籍口”,
正是由於那人不了解“人性”。
因為不瞭解人性,所以他顯得很脆弱。

人性無形無影無隻,但是可藉相像的脫略與針線“玄”出人性的本質!
吾友花很多錢去學輔導,做功課的時候抓我來“問卷”。
200條問題我都給她最人性化的答案,
多數是即是非,非即是是,假言是非!

顯然,那些問卷都是“紅毛直”所設計的,
遇到我這一條惹毛彎,其結果可想而知!
我問她:你們這些專利問卷,怎樣確保答卷人是“真心誠實”的?
答曰:洋人很重視忠誠,你在回答心理問卷的時候,必須確保忠於問題和答案!

完了,白做了,遇到我這一條,從來不會收拾的人,
脫褲縫針線我都是隨用隨丟,天曉得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