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卷十二(94)

既是公子教我者。
 左為神公子,右為白元君。
養我育我,常欲令我得神仙。
父母供養子丹,日月相去三寸間,

 ----- 浤瑆詮釋 – 
「左為神公子,右為白元君。養我育我,常欲令我得神仙。
父母供養我子丹,日月相去三寸間,」
唔!頗得杜子曰神采,是前世惹來?

日閉月開九九元。子丹,即指真人元陽子丹。
白元君,
引《卷四十四》:
「白元君者,或曰洞房君也,主攝魂魄之氣,撿御靈液之神」。
引《卷三十》:「申時,大神在肺中,號曰白元君。申時,接手于兩膝上,閉炁瞑目,内視存白元君,入坐肺中……」

至於神公子,
引《卷四十四》:
「左﹝原文:右﹞無英公子者,結精固神之主,三元上氣之神,結精由于天精,精生歸于三氣矣。
故無英公子,常攝精神之符命也,名玄充叔,字合符子,
又一名元素君,一名神公子,常在玉房上清之内。」
引《卷四十三》:「左無英公子,名玄充叔,字合符子,
一名元素君,一名神公子(洞房宮)。
右白元洞陽君,名鬱靈標,字玄夷絕,
一名朱精,一名啟成(在六合洞房宮)。
中央司命丈人君,名理明初,字玄度卿,
一名神宗,一名靈華(六合洞房宮)。
司命桃君,名孩道康,字合精延,
一名命王,一名胞根(六合洞房宮)。
帝君主變,太一主生,司命無英主精,
白元主魂魄,桃康主神靈。人有五籍五符,稟之帝君…」。

我十分難得會引用這多囉嗦之詞,有微言大義,自己看!
﹝中央司命玄英管轄著左桃康神公子,右桃康白元君!
觀想自己就是這個中間司命玄英,
他也在觀想著左右桃康養我育我,常欲令我得神仙。
日閉月開,一升一降,一收一放!
因此可見道醫對待睪丸有分陰陽左右。
左主精,右主魄力。這一塊後文名他「三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