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卷七 三洞經教部•本文(25)

◎福連之書

《三十九章經》曰:
太上有瓊羽之門,合延為胎命之王,玄一為三氣之尊,
元老為上帝之賓,並扶兆身,神臺刊名於福連之簡。
又曰:太上金簡玉札為福連之書。

 ----- 浤瑆註釋 –-

成語有“禍絕福連”意思是說危禍之事已經沒有了,
不再來了,接下去就是福氣連連而至。
這個“玄一”可以來扶兆身。兆就是人體內視的樣子
﹝去看看人體內部顯微鏡頭﹞。
你千萬別受到突然插進來的這一句
“元老為上帝之賓”所干擾。
看道典就是有這種阻礙,
我相信大部分道經都是神仙以一種方式傳授給人間人,
所以他信息來得很急,經常發生這種半路插進來的語氣。
不似人為。我的朋友說是:人性和靈性交錯所引致的干擾。
前文語氣十分不連貫,改為條文就是這樣:
《三十九章經》曰:

 1) 太上有瓊羽之門,合延為胎命之王。
太上有一個門看上去好像瓊羽的樣子,
其實“羽”形跟“兆”形只是同一物的兩面。
這個太上以及瓊羽之門的機關
合併起來的條件可以促成胎命之王。

2) 玄一為三氣之尊,元老為上帝之賓,並扶兆身。
胎命之王需要獲得“玄一”,玄一化成三氣,
三氣與“元老”合併起來扶持尚未成
形看上去有如“兆”的胚胎。
“元老”原本就是上帝的賓友。
我的理解就是“元老”正是一個又年輕又老邁的老靈魂,
正要投胎入舍的代名詞!

3) 神臺刊名於福連之簡。兆身必須放在“神臺”上,
他才會開始“福連”然後有了“名”。
可以稱呼的一個名。我的理解,
福連正是胚胎分化的過程,生生謂福。不生就不是福。

4) 又曰:太上金簡玉札為福連之書。

專家怎樣解,與我無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