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卷五 經教相承部(10)

前面一段,正譯就是典型的神仙故事!
但是他都會在關鍵的地方使出一個回馬槍給你暗示:
“霓旌暗曳,神轡潛竦,紛紛屬乎煙消淪蹤收於俗蹊。
讌聲金響,於君月無曠日,歲不虛矣。”;

這一段文字,互參其他相關資料,很難以“平常心”來釋義!
為何要說成“秘構玉朗,蘭淵高流”?
這是十分high的字眼!
又“今若不耐風火之煙,可尋劒解作告終之術”?
假借有那麼一回真實的“劍解”的方術
來暗喻“交而不洩”則須知應以怎樣的方式來解劍,
否則一個好男人,也必會“不耐風火之煙”。

 在民間,即使是遲至民初,
都有傳說採陰補陽有成效的例子,
只是這些祕法,知者不言!
我的道士朋友可以一整日交數女而不洩,他已靠近七十,
我正在整理這些資料的期間,他並不知,
有日他遠遊歸來,突然登門造訪,也不囉嗦,
開門一句話劈頭就這樣告訴我:我可以篤篤篤,
中午吃飯休息出去,回來繼續,
我決定幾時排泄就可以幾時排泄,但是一定要排泄一次,
不然人會病……你有問題可以現在問我?
這個要有功夫的,需要師父教的,不可以亂亂學……
中文好簡,講採陰補陽的同時就是在告訴你須知採陽補陰,
兩方是是互補的,是雙向的,不是單向的,
所以通常最佳人選就是“神仙姐姐”,為什麼?
因為她們不受俗流牽拌。可惜,被人性的亟欲攪壞了,
後期更進一步轉入秘學。

順帶一提,同一則資料出現這一則:
點絳唇
祐陵問:所帶葫蘆如何不開口?對御作。
小小葫蘆,生來不大身材矮。子兒在內,無口如何怪。
藏得乾坤,此理誰人會。腰問帶,臣今偏愛。勝掛金魚袋。

 HX按、
葫蘆指陽具。由於用念太緊引致魚口緊閉不開,
這樣一來必定導致氣滯,虛火。“子兒”指腎精元神。
關鍵在於“藏”不是在於“閉”。
“金魚袋”古時,由其是流行於唐代,士大夫、文人墨客
喜歡腰纏香囊,除了調節體味也有激發興致的作用,
此風至今尚可見於阿拉伯民風裡。變鬼變“怪”,
無口就怪不起來,死氣沉沉。
“點絳唇”是宋詞的一種曲譜。此處別有所指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