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摘自<精神科学>29

通过上面的观察,
我们把自己的想象挪到了
在轮回中寻找原因的范围中来。
轮回全面的意义是发挥了直觉能力的人才能认识到的。
如果想了解如何去发挥,
请看《Wie erlangt man Erkenntnisse hoeherer Welten》这一本书。

在这只要指出:
受到正确思考引导的普通观察已经会让我们想到轮回。
通过普通的观察和思考
得到的这种想象让我们为直觉做好准备,
让我们培养在直觉时很需要的一种基础状态。
谁说,我们的这种想象会造成对精神的幻觉,
谁就在证明自己的思维不够自由,
不够独立,因此就害怕面对事实。
正好是这样的态度会让他幻觉到疑问。

灵魂的经历这样就有了超出死亡的作用。
但灵魂不仅给精神带来从经历留下的才能,
通过我的行为,灵魂也给外界带来后果。
我昨天所做的事情在今天还会有后果。
通过把死亡与睡眠做比喻,
我们能去考虑(轮回上的)原因和结果。

睡眠打断了我的事情,
在早上睡醒的时候,我不能从任何起点来开始做事,
而必须从昨天停止的那个状态继续。
这就是能有继续的条件。
我以昨天留下的状态也就造成了我今天的命运。
我虽然停了,但昨天所做的还属于我,
还会再次把我吸引进去。
假如我昨天的行为所造成的后果
不要成为我今天的命运,我就不要醒来,
而要从什么都没有过开始。
这样的话,我们生活中的努力和追求都没有了意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