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摘自《精神科学》25

我身体的样子来自于别人的样子,
但我精神的样子是唯一无二的,
所以它只能来自于自己。
而因为我在出生时已经有了一定的灵魂(心理)特点,
因为这些特点会影响到我的人生道路,
这种特点的形成就不可能是在出生后才开始的。

我的精神在出生之前一定是已经存在的。
有的人会说,我人生道路的样子来自于精神上的存在,
但这样的话,我们在精神中接受的(造成个人特点的作用)
就必须跟生活中的是相似的。

这又违背了详细的观察,
因为从人生道路表现出来的作用
与生活中一次的经历影响到第二次的经历是一样的。
在第二次可以靠第一次面对而学到的灵魂才能。
只不过,我们在第二次面向了印象时靠的灵魂才能
不是在这一次的生活中炼出来的,
而是更早以前得来的一种天资。
看透这些的人会想到前世的存在(在物质中的前世)。
像一个人的身体是人类样子的一种重复一样,
一个人精神的特点也是(前世)精神的重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