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摘自《精神科学》10

灵魂不仅与身体有了联系,
同样也与思考、与精神有了联系。
思考为灵魂的感受服务;
它帮我们弄清自己的感受和外界中的事实。
我们会思考如何去满足感受的需求,
思考又会让我们不追求某种感受。
我们用思考去发明那么多的机器,
主要是来满足灵魂感受的需求。

构造生命的力量
会给矿物带来遗传下去的规律或形状;
同样,思考也会给灵魂带来一种超出我们感受的规律。
灵魂的感受是人与动物都共同具备的,
但动物直接从灵魂的感受来行动,
动物的感受不会容纳超出感受的个人独立的思考。
野人也就是这样。但文明人的灵魂会使用思考。
这种使用思考的灵魂,在下面就被叫做"灵魂的智力"或"心地"。
灵魂的智力充满了灵魂的感受。
发挥了对灵魂直觉器官的人能清楚地分别这两种灵魂。

通过思考,人就能超出个人内在灵魂的发生。
思考基于的规律属于世界的规律,
对天空的欣赏给我带来的感受是我内在的一种活动,
但我对于星球规律的思考本身已经不取决于我这个人。
我所思考的真理都会是真理,
在我不去思考它的时候同样是这样。
给我带来快乐的感受在我已经不去感受的时候真理本身。
我们能想着去追求它,是因为它有了自己独立的存在,
但它并不依赖去思考它的人就会消失,
但所认识到的真理在我不认识它的时候一样存在。
真理的意义是不能产生或消失的。
当然,我们的思维只是真理的一种短期出现的表现(反射)。
这种表现当然比不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