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君子茶52

效男冷目看著這一切變幻。他現在有無官一身輕之快感。
為甚麼要惹這趟渾水呢?是甚麼動因讓他一直奔波呢?
只是好奇心而已嗎?是為了她嗎?
她有財雄氣粗的哥哥保護著,我這個孑然一身的效男能有何作為呢?
效男不知不覺的自慚形穢起來,罷啦罷啦,愛情令我軟弱了。
我效男不如好好在這文明古國遊山玩水好了。
享受一下這裡處處散發出來的宗教的‘幻’境也不枉此行。
這時候,人處在這種國度裡頭,很容易升起奇怪的念頭。
效男驚覺,他難道不是循著房景天的足跡一路追尋到此的嗎?

‘我是不是也要將流落印度的1公斤〈君子茶〉也毀了?’效男自問。
‘這東西,與其讓它落入支配慾強的人手裡,不如落在幻化自恣自足的人手裡。
’印度的野心不會越界出王權之外。人民還是喜歡過著千年未變的幻化的日子。
恆河的浮屍,數千年以還,似乎不會填滿人民來世的情懷。
這一世的情懷皆投注在將來的來世。那是一種人類語言不能言宣的感情。
恆河能容納所能容納者。恆河沙數以外,還有希望。希望來生的日子好過一些。
這才是虛擬的景況。電腦虛擬的技術,落在印人手中,得到空前的發揮!

為甚麼我會來到此地,奇怪。真奇怪。冥冥中似有一種力量牽引著我來到此地。
人海茫茫,哪里去找景天的腳印呢?
恆河去了哪?
恆河沙數的恆河去了哪?
恆河的沙歷經千千千年
恆河沙數,不計其數數數
不多也不少,才叫沙數
它都還在
還在人人人心中
沒有源頭
沒有盡處
只有你──
仁者的腳印
腳印底下
有一條河
恆河沙數
由此而始
至此而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