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三界3

好抱屈傷心,不抱屈保心保命;
好後悔傷性,不後悔保性保福;
好怨人傷身,不怨人保身保壽。
人能不抱屈、不後悔、不怨人,三界就都不受傷了。

我也有個三省,
一省性中沒有脾氣?
有人拂逆我的時候,我的性裏起什麼作用?
二省心裏知不知足?
有沒有偏私?吃虧的時候,心裏是什麼滋味?
三省行為正不正當?確實會做什麼?
這就是我的三省。

我也有個三綱領——
就是性存天理、心存道理、身盡情理。
我也有個八條目——一
不貪、二不爭、三不抱屈、四不後悔、
五不怨人、六不著急、七不上火、八不生氣,
若能做到,不費金錢,不費力氣,不但成道,還能成佛。

能忍則性了,知足則心了,勤勞則身了,
這正是好了,不能了就好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