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三界1

人是三界生的,
天賦人的性,地賦人的命,父母生的身,
所以說三界是人的來蹤。
性存天理、心存道理、身盡情理,才能返本歸根。
人只知有個身我,不知天上有個性我,地府有個命我。
性化了,天上的性我得天爵;道理明,地府的命我得人爵。
所以一人本有三身,可惜人都不知道呀!

性存天理要柔和,心存道理要平和,身盡情理要矮和。

萬教以人為本,人有三本,
一性本、二心本、三身本。
當人把本忘了,便立不住,「本立而道生」嘛!
身是應萬事的,有不會的事,做不來的工作,要努力去學,
心是存萬理的,知己知彼知進知退,透過去就不困難。
性是聚萬靈的,要明天理、達天時、
以天命為主,按天理去行事,才算立住了。

性、心、身三界不太平,是因為三界中有三個賊——
一稟性,二私欲,三不良嗜好。
要想三界太平,就要用天理捉拿性中的賊,
用道理捉拿心裏的賊,用情理捉拿身上的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