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因果2

凡事都有迴圈,絲毫不爽。
不用說對人不可虧心,就是對畜牲,也不可虐待,
畜牲雖不會說話,天老爺也不答應。
那年官兵在六家子沒抓著胡匪,
抓了個好人打得胡說,硬說胡匪跑到我家來了!
把我抓去好打,我沒怨人、也沒生氣。
等到我守墳時才知道是因為我趕車打牲口打得得太狠啦!
身界造的罪還得身界還。

某人問我:「我來生投生什麼?」
我說:「你來生投生個二老爺,無權無位,因為你心空。」
他問怎能不空?
我說:「性存天理,天命就不空;心存道理,宿命就不空;
身盡情理,陰命就不空。若是說假話,行假事,做假德,
光好虛名,就是成神,也是個二神,若是當太太,也是個姨太太。」

人有妄想或有牽挂,就是迴圈沒了。
不會當人、不明道理,心就贖不出來。
不滿意、不知足,意就贖不出來。
物不空、事不淨,志就贖不出來。
必須做一件事,了一件事,行一條道,了一條道,
鑽進去還能鑽出來,不被世網迷住,才能贖出身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