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养生日志7-25

七月二十五日 
〈與病為友〉

 現代功利社會,加上人性使然,
以為全部病證都要給他「斷根」。
我則不以為然!

我是要讓病人自己去治療30%的。
我是這樣告訴他:
「接下來你的生活要改變如此這般,你的XX病才會慢慢好,好到你不知不覺」。

 我始終認為,所患疾病才是最親近的朋友!
他是很真切的反映出我的所缺所長。
一個人不應該將自己的「自應知」的權力交給別人,
疾病正好是最貼身的信使。
 這樣的心態一轉,就大大不同了。
時間一到,你必會含笑送走這個親切的賊。
與病為友的對聯,「不是」認賊作父!
這一個沒有對聯,這個是超獨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