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养生日志5-19

五月十九 
〈看戲而已〉

 土生金,金剋木,木剋土。
我若是要幫這個人,有現成的一個方法,
找來一個木形人去勸導他!
利用木氣伸展的天分去勸他不要那麼自私和現實!
但是這個還是要有緣才行啊。
 可是我是金剋木,那人會聽我教導嗎?
那邊是木剋土,我的人生走到五十幾,
我要很篤定的說:不會! 

所以「知道的人」經歷了很多次這樣的轉折,最後棄權,
你們去玩你們自己的,別來惹我,啊?
這一句是我老道朋友的口頭痰。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五行生剋之中轉來轉去而已!
剋的意思是我要付出很多,苦口婆心去改變他。
生的意思是他會很順暢的回應我,鼓勵我的正行。
很累的咧! 沒有一點溫情,那裡有這一點力量?

 孔子講:老師講過什麼指示,你JUST DO IT!
 我的半個老師,何老。
他說:你現在心態好像十八歲你知道嗎?
眼看他面上表情十分嚴肅。
我指一指天說:待我八十一歲那年一定會轉!
 這不是在氣死人麼?
可是自始至終,我沒有煩勞過這位老頭子。
也從來不會問他:ARE YOU SURE?也不會問他:舉例!

 道家五行生剋,不僅僅是醫家那一點念念有詞的內涵而已,太淺薄了!
可是你看那個老樹頭跟大石頭,
互相糾纏,各有千秋,你怎樣看?
我已認定了植物與石頭之間已經有個協議的。
 貪私不轉,哪來的陽氣?
土氣不動,哪來的疏通?
 以上短短一文,意在言外,不在字裡行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