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养生日志5-15

五月十五 
〈回歸〉

 關於土形,書上不講的我都已講!
五行的其他說法,都可以拿中醫基礎那些來套用,沒錯的。
但是道家的說法強調一切都會回歸於土!
所以道家主張人死土葬。 
若以五行原理看,核廢料應收在水裡還是土裡較好?
 我曾經寫一部科幻小說,就是有探討未來世界,
會考慮到五行生剋用於生化環保的方面!
 我是主張埋葬於深土。但是需要做一些手腳!﹝貌似廢話?﹞ 
廢料應以仿金氣的有機物質厚厚一層包圍好好。
但是不可以完全密封,一定要考慮到讓他「生化」。
土生金,土氣有利於金氣的生化。
由於其十分緩慢,所以必須深埋。

 善用五行運化的機理來促成養生,是很便捷的。
我說這一套是方法論,是工具,是運籌手段。
 雖然我講很少,若配合我不講而別人在講的,
可以應付裕如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