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养生日志5-12

五月十二日 
〈土〉

 好!講完諸種火相,可以來講土相了! 
土像含藏。有分陽土也有分陰土。
陽土的人有略謀光明中庸。陰土的人懷柔,不甚光明而貪婪。這是有程度上的差別,不在這裡細講。
通常是陰陽土交加,彼隱此現,此隱彼現,看誰多誰少而已,不能以書上講來看兩極。

 我的意思是說,在人性的現實上,
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要活得好像耶穌一樣,
扛著十字架走很遠的路。

我的意思是說,陰柔含藏計算都好,
在關鍵時刻,必須有一個光明的轉折。
那人尚在燈火欄杆處,雖然這個角落很窄,
尚是足以夠轉身的迴圜。 
良知,是靈魂與人性可以共有的。

陰土之人與陽土之人,我身旁都有。
 土像厚,一定有肚腩,肌膚腠理實不實有別。
陰土不實,陽土實。 另一種比較麻煩,火燒土。
這種人一但生病,證情急暴。其人性情也是急暴,
很容易被人誤判為火形。

我已說過,真火形人不是已成仙,便是已成仁!
多數偏向於火燒土!
其人性情打個比喻「好像公共廁所的踏板,又硬又臭」,
唔!我遇過此中典型。
 火燒土人,其行緩徐,有時候像牛步,有時候像鵝行,
要看情況而定。其人氣情色有「焦」味。
火形人,沒有這些。

 一個人的一生中,五行變幻屬正常,
不同體質人,或說不同命格,就會偏向某形。
區區本人小時小金,即長木金,即長金火,即長金水,
目前正在轉向水多金少。
我的體質也因此一路轉型。性格也在轉,
甚至口欲喜好也都在轉。
有學習的人,知曉生命轉折的切入點,
比較可以做到心中有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