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星期日

养生日志5-18

五月十八 
〈土形氣質的轉變〉

 前一例我已經以自己的體驗約略講述金形的演變,
下一例我要簡介土行的演變!

 我有緣一遇的幾個土形人,多數是陰土形。
但是相由心轉,心念改,相也會轉。

我也親眼見證了一例從陽土轉為陰土,之後我們就少會面了,我打自心裡希望他能再次轉回陽土!
 他轉入陰土的初期「微徵」是這樣的: 
你靠近他,有一股濁氣衝過來。
兩目少神。言語含藏不干脆。
再問他的吃食也是一路轉向高粱厚味。
經常看到他的頭髮東倒西歪,土脾氣好的元素減少了,
壞的元素反而增強了。
呼吸粗重…… 有人聽至此可能會拍案:
這不就是陰濕壅土了麼?
是啊,但是背後那一股氣正是典型的陰土之氣,
你體驗到了麼?

 人們總會受到語言文字的困滯!
拋開語言,頓失了這個表達工具,怎樣才好?
這個就是為什麼道家典籍使用上了大量的比喻與暗示。
搞到需要借神仙來講人間人。
 這個人這十餘年來,
我都在嘗試讓他知道人間人的外延是很廣很廣,
不只是目前的現實利益而已!他始終無法領會。
我們的和宜從他兩目含笑望著我,很安靜的聽著我,
一路演變到顧左右而言他,見面的時候就是今天天氣哈哈哈!  
有一次他兩夫妻吵架,已經吵到不可以了,
往逝已年餘的岳太半夜去牽引他們倆,
兩夫妻這才「藉此因緣」而轉回去,
否則兩人僵持在各自一邊呢!
這件事也是老天安排,他不問自講,
此事發生在我們疏遠之前不久,
他終於能私底下「承認」我以前講的那些外延故事是存在的!﹝當然!你的岳母一直跟著你們看著你們,
他要我傳達這個信息給你,可是……﹞
後面那一句話講不出口:你們兩夫婦太自私了。

 這個莽夫是這樣告訴我的:
「以前有一次我跟她吵得很兇,去睡的時候,有人拉我的手,不是扯一次,而是兩次,十分真實的感覺,
然後我就轉身去抱一下她,就沒事了!
 那個妻在一旁聽到,她補充說:
當時我感到他來抱我一下又轉回去,我不理他,
他又來抱我一下,就是在這個時候我見到我的母親!
感覺十分真實。印象深刻。這是今年的事。
去年我夢到我母親對我說:你們不可以離婚!」。

 他的生命正處在陽土時期,其神情頗似西藏的修士,
邋邋遢遢也無所謂,
說話十分光明公開直率,喜歡去勸導人…… 
一個人的生活壓力真會把人壓到這等形狀麼?
不是,肯定不是,那只是籍口的籍口。
這是人性的力量,人性不讓他釋放自由,
總是被貪婪困住,讓「越想越」的力量支配,神也沒法度囉!土生金,這個人幫過我,可是我幫不到他,無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