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养生日志4-18

四月十八日 
〈向北?向東…?〉

 你還是不解吾深意!
好!反正林北現在十分得空。再作比喻。
為什麼在醫學文裡我來講這個?這不是擺明在跑野馬麼?
非也,非也!
 有話:「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我的朋友的新解是這樣的:
 三界指:人界、鬼界、動物界。
五行指:人行、獸行、鬼行、魔行、佛行。 
人必須做到不執著於「我的三界」之後
才不會掉入「我的五行」的桎梏。
甚至「佛行」都要給她扔到老遠,
任由那個大流牽領著你走。 

我們的人性很奇怪,由其是中國人的自我矮化相當嚴重,
自己的珍寶需要讓外人來註腳才是寶。
好比吸引力法則、InnerTalk等等,
都是洋人「發明」即刻洛陽紙貴!
可是在道經裡頭早已經司空見慣了的。
你故作罔聞,轉一個用詞辯成「正能量、負能量」
那個版權就歸你所屬的囉?非也非也。
那個珍寶還在這裡,不在那裡,
一直到你完全理解古人的真實意義為止!

我的解釋是: 
鬼界就是其人心性猶豫多疑善變,恩重怨更深,
這就是典型的鬼氣。 
動物界,我朋友說是:獸慾一半,人慾一半,就是動物界。 人界,啊哈,黏住「情」這個字!
 其他則不言而喻,不必胥述。
 你還是不明白?權且去找來這一本書看看:
《疾病的希望》(The Healing power of illness)。
雖然,這本書所講也是片面,但是無魚蝦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