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养生日志5-25

五月二十五 
〈大石頭的輝光〉

 某時我與一群人去印度朝聖某君,
兩趟都是星夜趕路看不見東西,
終於最後回來時間落在大清晨,我自知這是好機緣,
雖然已經很困尚是提起精神來,我看到了大石頭的輝光。
我想印度這樣的地氣才會產生這種「大石頭」。
他其實是一座小山,有10層樓高吧?
但是,整個都是光溜溜的石頭。
包車行駛得很慢,恰恰好。

 前面已經暗示,
入山採藥整個過程都在同時採氣,採山中的靈氣,
尚有童男童女付送,「信我者得救」,
眼神的交流不止於人與人之間,
你需要真的「看到」才可以的。
當我在講故事的時候,你心中起了一絲的傲慢心;
「你在講跟我無關的事!」那就玩完了。

實際上在講著講著,innerTalk已經在發生作用,
〈innerTalk〉這個字已經是註冊的喔。
不用〈innerTalk〉改用諸如「神交」「音頌」都可以的。
學習就是這樣發生了。
當你在聽故事,好比你入野山,你會對野山說:
你們這些青山綠水枯木昏鴉都跟我無關,好麼?

 西方哲學始於驚訝,東方哲學自古以來都死於驚嚇。
故事還沒完。 心胸要放得很開,兼容並蓄。
長期保持一份赤子的好奇心,有利於長壽安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