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养生日志5-8

五月八日 
〈營衛之火〉

 這是張仲景獨創一說的麼?
還是《內經》已有此說?
我也不知耶,自己去查吧!
總之查文獻怎樣,跟我的理解無關!

 有人問我:
「你寫那麼多,是想到寫出還是查資料之後才寫?」。
我理解到他的意識裡頭有這麼一個想法:
如果你是記憶力很好,想到說到,出口成章就很厲害,
如果不是,就不厲害。

 我說,當然是看書求證才寫,我的記憶很差的。
這種問題很容易使到他的老師生氣,果不其然,
他承認他是老師最不喜歡的那個學生!
 你知道緣故嗎?他說不知道!
我說:你看一首詩,就要懂得看出他的詩眼,
全心全意欣賞這個詩眼,其他都可以撇在一邊。
他是醒人,一點就通。笑了。
 兜了一圈,因為營衛之火僅須講少少,一點即可。

 當你上山,當然要冷些的,要跟山下有比較溫差的最好,
大約上山第三日,就會感到身熱。
不同人的體質有不同的熱度。
有時候還會發作興陽效應,女人興哪裡我也不知。
總之那種暖十分令人舒服,也很性感,
很像第一次給女人抱住的感覺,這個「暖」正是營衛之火! 講多多無益處,幹!你有本事體會得出,才是詩眼。

 過了這一陣,他會按「一陽來起復」的規律發作,
還要看你自己的營衛之火怎樣才說?這是題外話了。
 沒有體會?吃一些胡椒湯。胡椒是補益「胃陽」的好東西。書上查不到的,你的記憶力鬥不過我的理解力和領悟力,
吹咩? 體會到了,好!煮一劑桂枝湯吃下去,
讓桂枝湯去迎接這一股營衛之火,
讓你的靈魂去迎接仲景大師級的體悟!
這個就是道醫本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