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养生日志5-6

五月六日 
〈陰火〉

 火證裡,陰火的內容最豐富,我來介紹這個!
 你會意識到我刻意避開耳熟能詳的「正統」中醫
念念有詞的那一些!
想看這一些內容就自己上網看吧。

 中醫治療陰火的代表方就是補中益氣湯。
實際上靈活變通,許多方都可以治療陰火。
芍藥甘草對藥、黃蓮玉桂對藥、柴胡牡蠣對藥等等,
比比皆是! 

古人設新方,從來沒有這個意思:
這是我的版權我的權威,今後你要遵此……。
古人設新方,一為補充,二為示範,
很幸運則可茲後人典範,其實生時不知焉!
 一樣知識真理,不能用平常的語言來描述,就改用比喻!
我是這樣來比喻陰火:
陰虧缺到一個程度的時刻,他不能與陽相交相制,
此時陽氣尚能自主,陰氣已經不能自主,
所以反映出來的全部症狀,就是陰火的症狀。
肝陰虛虧,多數會形成陰火,
雖然權威的說法是脾陰虛必是陰火。
 我用灸法治療陰火,效果顯著!
這是由於艾葉之氣可以通陰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