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釋羅煞、羅剎、天羅

諸煞的概念,在相書中有多種類,
《詞典》也盡力收羅其詞,此不胥述!
其中“鬼掩天羅,語笑失節者為鬼掩天羅”
一條正是最明確指出:
天羅有涉及因果業緣的因素。所有相像,
都有或多或少的因果業緣的信息,
否則佛不需提起32好相80隨好相。
佛的本生故事講明,
佛的累生累劫都在修廣結善緣、恆順眾生、消解因果!
前世惡緣未了,那些冤怨與願
都會隨附在生人﹝債款人﹞身上討債作祟,
一直到消解因果為止。
我經常對人說明:
一個人的行為有99巴仙是因果業緣借助生人的人性,
借屍還魂來發威!我見得多矣!

麻衣的名言:相由心生相由心滅乃是至理。
但是這個心也是由因果業緣創設起來。
每個人的行為有三種力量在指使:
因果的力量,本人習氣的力量,靈魂的力量。
還有一個力量不容低估就是環境的力量。
這四種力量要算因果的力量最強勁而難料,
因為因果他會﹝很聰明很狡滑地﹞
依附在債款人的人性上面,借屍發威!

我經常對人說:
身體被人霸佔都不能自知,自己無端發笑……
佛教的業力﹝Karma﹞概念是廣義的,
他包括因果的力量、一人累劫習氣的力量。
有人說習氣的力量就是人性。
相學所見所論都是人性的方方面面!
他距離靈性的探索尚遠、尚遠。
有十分靈性十分莊嚴的人會排斥相學,
我說這是駕直升機爬山的行為,不知人間疾苦!
不識相,不足以語人倫,我沒有執偏過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