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君子茶63

默香聽完效男陳述他與木村元的因緣,開始款款道來她自己的:
“我是3年前認識木村。當時我們都在這個茶研所一起共事。
有一次我們談起要成立〈君子茶〉學會一事,講做就做,他始終都很熱誠。
他是一個…辦事十分一絲不茍的…說是極端的…也是恰如其份的!”

“有一次他突然想要將西敏寺供門速描下來…他除了用望眼鏡,
還弄了一架多用途小梯子放在西敏寺門下…他為了看一個真切那許多細則,
就這麼上上下下,來來回回於梯子和他所選定的方位之間…”

“那一次我也陪他胡亂畫畫,我也暗中計算著他這麼上下往返,你道有幾多次數?”
“他一共修改了三次,陸陸續續去了哪三日…”
“他去三日,我陪足三日。”
“那一次他上下梯子一共有153次!這才滿意他自己的速描。”
“我對這個人的信任就是這一次開始建立起來的!噯──”言下,不無感嘆。
“我曾試探他對〈君子茶〉的看法。”
“木村舉例不久前在香港古董拍賣會上的事件,發表他自己的看法:
他以為古代文物本應回歸到它的原始地為宜。『這是一種說不出的濃濃的鄉情』他這樣說道。
『好像我們去圖書館看完書就應該放回原處那麼自然』,他又補充。”

“應該讓那些流落別一處的古人頭,回歸到它們母地的頸項上面。”木村意猶未竟再補充。
“他是一個熱愛真理的人。”
“我毋寧相信他是有苦衷的。”

一夜,無聲無息,兩人議好明日的應對計策。
一切照原定計劃進行。平安夜就動手。默香也照會了林強,
告知跑出來木村這個程咬金,林強胸有成竹的說他們的人會配合,一個木村不足掛懷。
林強還不忘提醒默香要智取,避免血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