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摘自《怎样培养直觉能力》24

我们与这个物质产生依赖关系的程度,
从小的“槛护者”表现出(自私的欲望等),
而我们的发展就是一种从这些解放出的过程。
小的“槛护者”的特点只是从过去而来的,
但因为人还要发挥未来的萌芽,还会出现大的“槛护者”。
这个“槛护者”的美丽是物质的语言表达不了的。
它出现是在人的意识已经克服超越了物质条件的时候。
大的“槛护者”对人说:

“你已经克服超越了物质的世界,
并得到了存在于精神世界的权利。
如果只为了自己,你已经不需要在物质中的生活。
但你看我多么超越你所达到的。你达到的也都是,
由于你在物质世界中而学会的才能。到现在,
你只是解放了你自己,但从现在起,
你可以以你解放的力量去解放别人。
现在你要成为整个人类发展的一部分,
为了精神世界去解放所有在物质世界中的事物。
你会与我融为一体,但在还有了没完善的人时,我也得不到完善。
你今天就可以一个人进精神世界,
但这样你就把你的命运从人类的断出去。
你们都一起下了到物质中去,是为了发展新的力量。
假如他们没有一起下,你也不可能发展出现在的力量。
在一起而发展的力量,你也要献身给他们。
所以我不让你进精神最高级的世界。
如果你不使用你所有的力量去解放物质中的人类,别人还会做。
精神高级的世界会接受他们的果子,但不会有你的一分。
被完善的世界会超越你,而你被排在外。这样的话,
你走了黑色的路,而他们走了白色的路。”

如果一个人在面对大的“槛护者”时还具有自私的因素,
他就顶不了黑色路给他的引诱。如果走白色的路,
他就要献身自己,而在黑色的路上私心会得到全面的满足。
所以我不会给人说怎样发展自己自私的自我。
个人的解放不是人要追求的。要发展的只是解放人类所需要的力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