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讲病4

有位廉張氏,結婚一個月後,男人遠走他鄉。
廉張氏就在娘家久住,不回婆家去了。
他的弟弟病了,請我去講病。

我問明白她家的情形,說:
「你弟弟的病,是從你身上起的,可是病根還在你媽身上。
你是媳婦本分,雖然男人不在家,也應該時常回家探望婆母。
能這樣做,你弟弟的病就好了。
我聽算命的說:陰降陽傷,陽降陰傷,陰陽俱降,男女齊傷。
你是張家的長女,永不回婆家,這叫陰降,長男又哪能不傷呢?
再說,你婆母領著幾個女孩子,在家度日,心裏能不難過嗎?
媳婦應該和婆母同患難,才算合理。你回家事奉婆母,
你父母時常探望,表示親戚的感情,才合理。」

說到這裏,她們母女痛哭起來。我見她們受感動了,又向她媽說:
「你知道你兒子的病因嗎?」答說:「不知道。」
我說:「你從前一定說過,給你女兒另找人家的話吧?」
答說:「說過。」
我說:「那就是你兒子得病的日子。你若能改悔,
不但你兒子的病能好,你女婿不出百天,也能回來。」

說到這裏,母女同到君前,焚香悔過。
沒到一個月,她女婿果然回來,兒子的病也好了。
這件事,因我對於陰陽消長,動靜變化都清楚,所以才敢說,所以才應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